又是一年开学季作文
我叫徐博洋,系常青街道仰光社区居民,现在合肥市屯溪路小学读书。今年的9月1日是我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开学。也就是说,学期结束我就要离开我的母校,结束我人生道路上的第一场赛跑,我就要上初中啦。同时也意味着,我已经长大,那个依赖父母的时代就此翻过,今后的每一步都要靠自己去摸索。
转眼之间,5年的时间悄悄走过,5年中,我摔倒过,爬起过,5年里,一座座高峰被我征服,一次次挫折把我锻炼。时间真的好快,昨天的我还是那个不懂事的孩子,而今天,我已经成长为一个乐学向上的少年。
时间飞逝,好像一切就发生在昨天,好像只是一瞬间。回想起第一次迈进校园,第一次踏进教室,第一次写下自己名字,第一次算出一个得数。那一幕幕都好像是刚刚出炉。至今,我都能回忆起老师的每一张笑脸,每一句春风细雨般的叮咛,还有那一颗颗晶莹的汗珠。那汗珠里,映满了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期盼。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它可以让一个稚嫩的孩子变成一个成熟的少年,也可以留下一切记忆。这五年中,我收获了很多知识、经验、快乐等,无不让我感到集体的温暖。我记得开学后的第一天,大家谁也不认识谁,相互之间都有些拘束和陌生。但这种冷漠的气氛只持续了几天就慢慢的淡了,很快,相互之间就有了了解,都找到了自己的新朋友。也许,有很多同学的友谊就是从一支笔,一张纸,一个微笑,一个问候开始的。简单,真诚,没有杂质,这就是友谊的可贵。
又要开学了,我真是既高兴又不安,高兴的是因为又可以见到久违的同学们了,又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与玩耍了;不安的是因为又要承受竞争的压力了,一年之后将步入哪所中学?所以,在新的学期里,我决定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