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新冠的脚步远了,开学的脚步近了。
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后的开学季,显得与往常分外不同:
我们都是“贪吃蛇”
手机上有一款经典游戏,相信很多同学都玩过,那就是贪吃蛇。
自打开学以来我们每天都在玩真人版“贪吃蛇”。
为了保证进入校园的每一个人都是健康的,学校门口设立了测温棚,为了防止聚集,为了测量准确,同学们需要排队,一个一个通过红外测温仪,这样就降低了同学们进入校园的速度。
开学第二天,测温的队伍分外的长,我从校门口的下车点下车,走了好远才走到队尾,而刚站了几分钟,我身后又排成了长龙。
看着前面攒动的人头,我随着队伍缓慢蠕动,不禁想起了曾经在手机上玩过的经典游戏——贪吃蛇。
我也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漫长的入校,成功地迟到了。好在老师体谅我们每天都要玩“真人版贪吃蛇”,没有责备。
我们都是“蒙面侠”
在与新冠病毒对抗中最为重要的防护之一便是戴口罩。我们在学校当然也要戴口罩。
在排队测好体温进入校门后,我和排在一起的同学有说有笑地向教学楼走去。我们走进同一幢教学楼,在同一层拐弯,最后走进了同一间教室,我们同时问道:“你谁啊?”
我不禁扶额,仿佛又回到了一年级要自我介绍才能相互认识的时候。
吃饭吃出“乡试”感
每天的午饭时间,是我们最期待的时间。因为新冠,吃饭也变得不同寻常:八人大餐桌变成了四个人的小天地,面对面是不存在的。每个人都离得远远地坐着。这么坐,很像古装剧中的考试啊!这是“乡试”吗?还是“会试”或“殿试”?好吧,就是“乡试”吧,谁让我们是小学生呢!
疫情虽给我们带来很多不便,但也给了我们很多新体验。希望在这个不同的开学季,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我能获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