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开学季,老朋友们在一个假期后相见,别提多高兴了!在欢快的校园中,我们又开始“大扫除”。只要有“大扫除”,我的兴奋劲就来了。一方面是因为我热爱劳动,还有一方面呢,这可是个小秘密,我悄悄告诉你——“大扫除”就不用上课了,嘻嘻!
“大扫除”开始了,我提着空空如也的洒壶跑去接水。“不会吧!这么多人!”我惊吓地喊。挤来挤去,终于挤到水龙头跟前。我把洒壶对准龙头,把水开到最大,很快,手里空空的洒壶已经盛得满满的,我也被溅了一身水。顾不了这么多了,我提着沉甸甸的洒壶大步朝着教室跑去,生怕被老师批评。
我这个“落汤鸡”来到教室,放下洒壶、拿起扫把开始打扫过道。我扫得可仔细了,不放过任何角落。打扫完毕,我擦了一把汗,汗水已经将我的头发浸湿了。
“侯昊喆,来,我们俩一起洒水吧!”解承尧喊道。我很不满:哼!我刚才把水盛满,又把过道打扫得干干净净,现在又让我洒水,想累死我啊!可转头一想,为班级争光可是我们应该做的。好,让我再使把劲!我提着洒壶穿梭在教室,“沙沙、沙沙……”水滴声在整个教室回响,那声音多么清脆、悦耳啊!
瞧!我又拿起拖把君开始完成新的任务了。可别说,这拖把君重量真不轻。不大一会儿,黄豆般大的汗珠顺着我脸上落在了地板上。老师看到我这么努力、这么辛苦,亲切地说:“侯昊喆,你休息一下,让其他同学拖吧。”此时的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终于可以休息了,真的好渴,我得先找点水喝。
经过了大家的努力,教室已经焕然一新,接下来我们要装扮它了。大家手中拿着各种各样的装饰品,围在一起商量着怎么布置。商定好后,我们开始分头行动,教室里到处都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转眼功夫,一间漂亮的教室展现在大家眼前。“欧耶!……”同学们都掩饰不住内心的愉悦。
环顾四周,新家可真美丽!开学忙碌季——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