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杵成针续写3
李白是唐朝的大诗人,号青莲居士,被称为诗仙。但是他小时候也不喜欢学习。
有一天,李白在做作业,外面来了孩子们。李白说:反正做不完,出去玩一会儿。所以他从窗户上爬出来了。师父叹息道:啊,孩子怎么不能教呢?尽管聪明,但一点也通,可惜心不在学习上。所以,有个师弟想出了好办法。
练武的时间到了,李白还没有心。趁大师不注意,李白朝的伙伴们做了鬼脸,伙伴们忍不住笑了,大师见了,一掌就把李白打倒在地,不允许李白说明,大师赶走了这个恨铁不成钢的弟子。
李白说:我也不想学习,师父也不喜欢我,算了回家。伙伴们在挽留他。你是我的一句话,李白的耳朵像生锈一样听不见,看着李白收拾行李走了。其实这一切都在师父的安排中。大师把这一切结果交给了老太太。
李白在回家的路上口渴了,看见前面有亭子,就绕道走了。奶奶,你不能给我喝水。老太太说:好吧,在桌子上。李白发现老太太磨铁杵。天生的好奇心让李白停下脚步,说:奶奶,为什么要磨铁杵?老太太说:我想要针。李白更不明白。铁杵那么粗,针那么细,什么时候能完成?李白问老太太:值得吗?老太太说:把铁杵磨成针就知道了。李白的好奇心来了,说:能磨一磨吗?老太太回答说:你这细皮嫩肉可能做不到!李白气匆匆地走了到门口时,老太太说:只要功夫深,铁杵也会磨成针。李白顿想了想这句话,知道了老太太的意图。
这时,大师也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转。怕李白真的要走了。对他师弟发火啊!这时李白回来了,师弟给兄弟看了眼睛,师傅说:走了,别再回来了。李白跪在地上说:老师,我错了。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磨成针。师父笑了。
从那以后,李白一心一意地学习能力。长大后,成为国内着名的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