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杵成针续写3
世界上传说李太白在山里读书,还没读完就放弃了。过了小河,看到老太太磨铁杵,李白奇怪地问她,老太太说:我想做针。李太白说:铁杵磨成针,可以吗?妻子回答说:只要下功夫!
李白又问:“那怎么深呢?“妻子回答说“把铁杵磨成粉末,加水,加糖”。“好的。“李白用手磨粉,用水搅拌,加糖,细银针成功。
他收起银针,准备回去。走到一半,李白突然听到前面有人叫他的名字。李白回过头,发现前面有个年轻女孩在等他。李白说:“有什么事吗?“那个女孩说:“儿子,你刚才拿到银针了吗?“李白点了点头。那个女孩说:“儿子,能给我看看吗?“李白说:“可以。“李白拿出银针交给那个女孩,那个女孩看着银针,笑着对李白说:“儿子,你是什么针法,为什么这么不可思议,变成形状,还是银针?“李白说:“这只是一种简单的针灸技术。“那个女孩说:“原来是针灸的术,真让我大开眼界啊“说完把银针还给李白。李白说:“女孩,这只是普通的针灸术,没什么奇怪的。我不知道女孩为什么在下面“那个女孩说:“儿子误会了,下面没有别的意思。“李白说:“既然如此,就辞职了。“说完李白就转身离开了。那个女孩看着李白离开的背影,心里有点失落,暗暗地说:“这是我的缘分吗?但是我已经许可人了呢“想到那个女孩叹了口气就离开了。她没有注意到,刚才她的话被李白听到了。
李白回到府邸,收到银针,去看自己的房间,看到自己的床上放了个小箱子。李白打开箱子,发现里面有玉牌,自己的推测好像没错,自己确实安排在这个家里。李白把玉牌戴在自己的左肩上,右胳膊上有金链。“哎呀!“李白低头看到右手腕,看到手腕上有一串紫珍珠项链,还有一枚戒指,这一切都让他大吃一惊。我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有这么富裕的东西。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妈妈给自己的。李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自己确实通过了,这一点没有假货,而且自己有前世的记忆,这都表明自己是通过的人。李白坐在椅子上思考。自己穿越,为了不让人怀疑,必须改变容貌。自己现在还是比较年轻的,但是自己要在这个家里生存下去,只有做强才行,所以自己要做强。
第二天,李白出去见了昨天的女孩
那个女孩一见到李白就问:“儿子,刚才在做什么?“李白说:“啊,刚才练武。女孩,我们好像还不知道吧?“那个女孩害羞地说:“嗯,我刚才随便问,我们还不知道吗?但是没关系。我们今后总是认识。“李白笑着说:“那我先告别了。“那个女孩说:“儿子慢走,以后有空。“李白回答说:“太好了。“然后离开了。第三天,李白早起,洗漱结束后,去厨房很忙。在厨房里,李母和李大牛正在煮针。李白对母亲为什么煮针感兴趣,母亲说:“你叔叔昨天对我说你的病有点重复,想试试你的身体能不能忍受。“李大牛说:“是的,白儿,这几天发生了什么事,身体好像很虚弱。“李白说:“爸爸,别担心,我的身体没问题。“李白说停下来出门,没想到那个女孩在门口拿了针。
等着他,李白说:“女孩,你在找什么吗?
“女孩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李白问:“那个女孩想买针吗?“女儿说:“儿子,这次是来给我做针灸的吧。我也不瞒着儿子。其实我想学习针灸技术,不知道儿子能不能告诉我“李白说:“可以。“那个女孩高兴地说:“儿子,现在就来吧。“李白点头说:“那就好了。“两个人来到院子的中央,在那个女孩的示意下,李白把手放在那个女孩的脉搏上,慢慢地把真气输入女孩的体内,过了一会儿,李白感到温暖地流入女孩的体内,李白很快就开始了功法。那个女孩也感觉身体舒适,睁开眼睛。李白看到女孩睁开眼睛,恢复了真正的气氛。李母和李大牛看到他们俩站在那里,李白恢复了力量,李母说:“白儿,你没事吧?“李白摇摇头说:“没事。“李白说完后,拿出自己的针包,交给女孩子面前说:“这是针,上面刻着针灸的洞。“说完了,拿着针开始扎。李妈妈看了之后说:“白儿,你在做什么?“李白说:“妈妈,这是针灸方法,有助于治疗身体。“但是这是针灸吗?你怎么知道这个?“李白说:“其实这个方法,我在电视剧中看过,我也刚才想过。“李妈妈说:“是啊!“然后不追问,去了厨房。很快,李白扎了一百八根针,手上满是血迹,停下来,从怀里摸手帕擦。这时,那个女孩也停止扎针,从怀里拿出纸,在纸上写字,交给李白,说:“儿子,我刚才写的,看看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李白拿着那张纸,展开一看,写着“太乙神针”李白一动不动,这个女孩给自己送了医书。所以李白说:“女孩,这个“太乙神针”是从哪里得到的?“那个女孩说“太乙神针”在城东有杂货店,我从那里买来了。“李白说:“谢谢你。“女孩脸红了,说:“儿子很客气。“李白问:“那个女孩有什么命令?“那个女孩想,说:“那个,你能告诉我太乙神针的把戏吗?“李白想了想,答应了。
于是,李白带着那个女孩进了房间,拿出了那个太乙神针,说了太乙神针的修炼方法和使用方法。那个女孩仔细听了之后,说:“儿子,你说的是对的。我用这个记录的方法打针,一定能治好你的病。“说完了,那个女孩带着“太乙神针”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