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征文1500第
我和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很古老,它有着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我的祖国很年轻,它才刚刚踏上通往美好未来的航程。我的祖国很美,那如画的风景,百看不厌。我的祖国很强大,因为它拥有无数坚强的儿女。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新中国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隆隆的礼炮声中,伟大领袖毛主席庄严的向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全国上下一片欢呼。新中国的成立,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我的祖国地大物博,富饶辽阔!发展迅速,欣欣向荣!从古至今,中国有多少祖先留下的奇迹:宛如巨龙的万里长城,高耸挺立的东方明珠,蜿蜒起伏的京杭运河……还有多少美丽的风光:杭州的西湖、黄山的青松、台湾的蝴蝶谷、桂林的山水。
2008年8月8日,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迈出了精彩的一步。举世瞩目的开幕式盛典,让每一个中华儿女为之自豪,我也不例外。开幕式上,当那幅历史的画卷缓缓展开,就仿佛把我带入了过去的时光,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一一展现在我眼前。当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和动感灯光、字幕效果在我眼前闪现的时候,我想说——祖国,我为你骄傲!2008年9月25日,中国在航天历史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神七成功飞天,中国第一次有自己的宇航员穿着自己研制的宇航服出舱活动。当我坐在电视机前,看见翟志刚叔叔漫步于太空,用手中的国旗向我们致意时候,我的心无比激动,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看到中国今天的成就,只要是中国人,都会感到欣慰。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中国是怎样才有今天的成就呢?是随便得来的,还是靠努力得来的? 周总理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不也应该像这样不断地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吗?
习总书记曾说过:“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平时的工作与群众有着紧密的联系,认真、细心、负责是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此外还需要深入群众当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我们得把理论转化为实践,用自己掌握的理论知识去指导实践,尽量让自己少走弯路,以便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每次,为基层群众做点好事,做点实事,心理上总感觉很开心,虽然自己会辛苦些,但看到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纯真的笑容,都是对我的鼓舞,对我的激励,对我的最好回报。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我把它当作了我的责任,并将把这份责任一直承担下去,这也是一名基层工作者为祖国作出的小小贡献。
我时刻铭记着习总书记说过的这句话,在工作中,保持一颗谦虚的心。牢固树立“不嫌小、不嫌凡、不嫌琐、不嫌细”的意识。因为,任何伟大的事业都是在分分秒秒的时间里,在一点一滴的辛勤劳动中获得的。我们只有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踏踏实实、兢兢业业,认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踏着小事情铺成的道路,才能走向伟大光明的未来。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每个岗位都有自己特殊的意义也正是有了许许多多这样的人在改革开放以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才有了各种高科技的诞生。神七的飞天,青藏铁路的修建成功,放眼全中国,往日的小平房,茅草屋已被几十层高的大楼所替代了。各种类型的别墅,洋房层出不穷,听父母说,以前人家穿的衣服都是中山装或解放军衣被统称为"蓝色的海洋",而现在西装,燕尾服,运动服,休闲服,礼服等新时代的服装早已把人们的衣柜所填满,人们再也不会饥一顿饱一顿了,并且现在还了解了均衡的营养搭配,路边不在坑坑洼洼的,现在全部都是沙石水泥路,自行车也渐渐被汽车所代替,人们的生活变的越来越富足。
今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砥砺奋进,在新一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凝心聚力、奋勇向前的带领下,取得了一些过去没有取得的成就、办成了一些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情,一系列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中国港,无数个中国符号汇聚成一股中国风,将中国织成一个蜘蛛网、更加紧密,更加团结,引领中国走向更加繁荣、富强。实现了炎黄子孙盼望千年的梦想,中国向世界证明了自己。
当幸福的人们在夜幕下的休闲广场闲谈时,我们都会听到一个话题,使生活发生了天翻覆地的变化,感谢党的好政策,使人们走上了新的生活之路,听到这时,我心中都会感到无比,我为有这样的祖国感到自豪。正是有了党的好政策以及全国人民的共同辛勤劳动,才有了祖国现在的成功与辉煌,每当我想起这美丽的祖国,我心中总是充满着激动和崇敬之感,我多么想变成一束鲜花,去增添这美丽的祖国的色彩。假如我是一个画家,我一定把伟大的祖国所描绘,假如我是一位诗人我一定会为他献上最美的诗句,假如我是一个艺术家,我一定把祖国的各个角落都变成梦一般的世界,把祖国母亲打扮的更加美丽,假如我是一位音乐家我一定会为他谱上最优美的曲子,假如我会变魔术,我将会把他变为最好的,最美的,因为我为你骄傲,祖国我为你自豪!让我们共同歌颂我们美丽的祖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