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征文1500两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翠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这是我们公司组织的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的必唱曲目,每次听到这首歌,我总是有很多感触,朴实真挚的歌词,优美动人的旋律,音符飘荡,爱国情、自豪感油然而生!
来到中铁六局,我深刻感受到它的快速发展,而她的发展也是祖国发展的一角。近年来,无论在经营开发、经济指标,还是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重大突破。而我所在的交通分公司,令我感触最深的是,由中铁六局和中铁装备集团联合设计研发,目前国内最大直径复合土压平衡盾构机“麒麟号”顺利始发。它的成功研制和应用,标志着我国正式突破超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设计与制造中的一系列关键技术,有助于我国逐渐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满足未来城市交通路网发展建设对超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的迫切需求。大国重器,堪当中国经济阔步发展的大任,它的意义不可估量,它承载着工程人的热情,勇气,力量,它是精神与灵魂的凝结,意味着生命的精彩,人生的意义与不可估量的价值。每每想至此,自豪感油然而生!
就在前些日子,2019年6月23日,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这是目前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轨道交通线路,央视及各大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道。当我看到此情此景,不禁心潮澎湃,自己虽然是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者,但是看到1号线正式通车,给我们2号线的施工带来了莫大的信心和鼓舞。由于兰州的地质条件和布局,在我们施工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盾构机要穿越卵石层与红砂岩复合地层进行掘进,卵石层具有厚度大、粒径大、透水性好、赋水性强的特点;红砂岩层具有遇水易崩解、不经扰动强度较高、透水性小、赋水性弱的特点。盾构掘进时容易卡刀盘和螺旋输送机,给我们盾构施工带来很大阻力。公司及项目部多次开会、深入现场研究,最终克服困难。轨道交通的建设对于提升城市功能、节约利用城市空间、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丰富市民出行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想到我们的工程建设、我们的付出承载着如此厚重的价值与期待,浑身就充满了力量。不怕困难多,怕的是丧失前行的勇气与信心。值得欣慰的是,我们从没有过退缩,反而在一次次的磨砺中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每每想至此,自豪感油然而生!
今年是祖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年,我的祖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今天的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并且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新时代的我们赶上了祖国前所未有的美好年代,作为一名地铁建设者,为强国利民增砖添瓦是我们的职责,为城市居民提供便捷的交通工具是我们的荣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想至此,自豪感油然而生!